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停课不停学:哈电大书画班直播课上线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哈电大社区教育书画班直播课堂上线社区学员在线学习教师在线讲授笔法教师在线讲授笔法

    疫情防控期间,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精心策划、积极响应国家开放大学“疫情不抑‘情’”联合行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区教育各项工作“停课不停学”。

    3月30日,哈电大社区教育书画班的赵茁胜老师在腾讯会议APP上做了一场生动的直播课程。社区书画班的88位学员在线参加了学习。

    直播课上,老师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五指执笔、三指执笔等书法基础执笔方法,书写坐姿以及取墨、调磨方式等基础知识。随后以东晋著名书法家“二王”——王羲之和王献之的生平事迹引出王羲之的《兰亭序》。以《兰亭序》为例,老师通过生动的讲解和细致的临摹直播演示指导学员临帖。“课堂上”老师并通过视频实时指导学员临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直播课后,学员还可以通过书画空中课堂群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收获。当然,留言中对学习存在的疑问老师们也都会及时解答。跨越空间的距离,把知识送到每一个学员的家中——疫情不抑‘情’直播活动的意义在这节直播课的教与学的过程中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受疫情影响,我市社区教育面授班的学员们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居家防疫。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联合行动疫情不抑“情”活动,为广大社区居民的居家防疫生活增添了丰富、生动又营养的学习内容,深受学员们欢迎。大家纷纷表示,疫情期间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能想学员之所想,及时实行网络教学,使学员在增长知识的同时获得参与感、满足感,可谓十分贴心。而线上课堂的开展,也使老年学员们对现代信息设备的使用变得更加熟练,增强了他们与时俱进参与远程学习的自信心,营造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教”的良好氛围。   

    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将更好的发挥远程教育优势,陪伴学员们走过疫情,迎接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