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全面深化作风整顿工作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警示教育大会全校教职工参加警示教育大会全校教职工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9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深化作风整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办医保难排号,代办帮你快速办结》《农经站上演空城计,百姓办事总吃“闭门羹”》两起作风建设反面案例曝光片,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开展办公纪律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典型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知精神。党委书记张利宁同志就学校警示教育和作风整顿工作提出要求和部署。

    会议要求,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增强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强化宗旨意识的内在需要和解决突出问题的务实举措的高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王兆力指示精神,树牢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真正把“坚持人民至上”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主动认领,深刻审视学校在作风建设和发展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两起典型案例虽然发生在其他地区、其他行业,但类似的问题在学校内也有不同程度和形式的表现。我们对学生服务意识不强、服务质量不优、对分校教学点服务不到位的问题依然存在,服务效率、服务水平与服务对象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工作跑粗、不严不实的问题依然存在,不守规矩、纪律松弛的现象还时有发生。要以这次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结合市委政治生态考核整改工作,让办事的学生群众真切感受到作风建设带来的新风。

    会议要求,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着力解决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上到班子成员,下到各支部、各部门、各位教职工,都要对照曝光的反面典型案例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建立台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集中自检自查和督导检查;要认真整改,精准发力;紧盯身边“小事”,开门征求意见,推动问题解决,疏通办事堵点。

    会议指出,要完善机制、深化整改,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工要牢固树立持续整改、长期整改的思想,切实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要进一步强化对窗口部门、窗口人员进行常态化监管,成立作风专项检查督导组,对全校所有涉及对学生分校教学点服务的窗口、部门、人员集中开展全覆盖式督导检查;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群众来信来访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全程跟踪、挂账整改、逐一销号,并且要定期公布检查情况。

    会议号召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特殊之年要肩负非凡使命,勇于特殊担当,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奋力完成学校全年计划任务目标,赢得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