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践行“三大转变”,推动人才培养能力提升

——开放教育行政管理本科高级研修班开班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开放教育行政管理本科高级研修班开班裴秋宇教授组织学生开展“追光时刻 唤醒年轻态——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主题活动研修班班长杨慧民在开班仪式上发言学校党委书记张利宁在开班式上致辞校长刘建国主持开班仪式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姜明辉教授作开学首场讲座研修班学生和学校全体教职工在会场参加学习

    10月10日,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行政管理本科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哈电大党委书记张利宁、校长刘建国、副校长毛秀芝和高级研修班学生出席开班仪式。该研修班共计招生35人,全体学生均为哈尔滨市党政机关各委办局局级干部,学历均为大学本科及研究生以上(其中3名学生具有博士学位),平均年龄55岁。

    哈尔滨工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裴秋宇教授,通过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追光时刻 唤醒年轻态——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拉开了开班式的序幕。随后,张利宁书记代表学校致辞,欢迎新同学们的到来并介绍学校近年建设发展情况和工作中取得的突破性进展。研修班班长杨慧民(二级巡视员)发言分享活动收获并代表全体学生表达了“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取得真功夫、收获真实效”的学习态度。

    开班式后,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姜明辉教授,为研修班全体学生做了题为《“贸易摩擦”与新冠疫情下的中美经贸》的开学首场讲座。学校全体教职工在会场参加了学习,2020级全体新生通过网络直播收听收看了该课程。

    该研修班在开放教育行政管理本科专业教学管理基础上,增设了“政治理论学习”“时事热点解读”“素质能力特色”“文学与文化”四个模块的高端讲座和现场教学,是哈电大落实《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践行开放教育从学历补偿向知识补偿、从文凭提高向技能提升、从线上为主向线上线下融合“三大转变”的创新实践,是进一步提升开放教育人才培养能力、搭建全民终身学习平台的勇敢尝试。

    下一步,哈电大将紧紧围绕《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任务目标,落实落靠国家开放大学“创优提质”战略,凝心聚力开拓发展,为实现创建一流的开放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