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国家开放大学“职业院校‘一带一路’汉语国际教育师资专班”开班式在哈举行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哈电大承办国家开放大学“职业院校‘一带一路’汉语国际教育师资专班”哈电大副校长白宝彦主持开班式哈电大校长刘建国致辞国家开放大学国际部部长刘占荣在开班式上讲话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培训处处长赵丽霞通过直播系统参加开班式并讲话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赤民通过直播系统作线上讲座刘占荣和张利宁书代表国开向中赞职业技术学院捐赠防疫物资中赞职业学院副院长Yorick Yamvwa通过直播系统在线上致感谢辞现场学员代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雍丽英(二级教授)发言线上学员代表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合作处孟晴(副处长)发言与会学员参加专班开学第一课

    2020年10月21日,国家开放大学“职业院校‘一带一路’汉语国际教育师资专班”开班仪式在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举行。

    哈电大党委书记张利宁、校长刘建国,国家开放大学国际部部长刘占荣、副部长王硕、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李炜以及哈尔滨本地学员出席了开班式;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培训处处长赵丽霞、副处长祝丽华,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赤民、副院长Yorick Yamvwa以及外地学员,通过会议直播的方式线上参加了开班式。会议由哈电大副校长白宝彦主持。

    开班仪式上,哈电大刘建国校长向与会领导和全体学员致欢迎辞,刘占荣部长和赵丽霞处长先后讲话;两名专班学员代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雍丽英、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孟晴)分别做线上、线下表态发言。梁赤民院长就“国家开放大学赞比亚学习中心和工业汉语培训”作线上专题介绍。

    开班式现场,张利宁书记刘占荣部长共同代表国开向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捐赠了一批新冠疫情防控物资,中赞职业学院副院长Yorick Yamvwa通过视频直播系统在线上致感谢辞。

    据悉,“职业院校‘一带一路’汉语国际教育师资专班”是国家开放大学和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合作举办、由哈电大承办,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开展汉语国际教育师资培训的学习专班,是哈电大贯彻落实《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建设对外合作的平台、向开展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转型的创新尝试,也是开放教育在专业教学、专业实践、学习支持等方面进行科学灵活设计和热情有效服务、开辟全民终身学习新途径的重要举措,是哈电大提升开放教育办学能力的重要支撑和有力助推。

    哈电大将以此次专班为契机,做好国家开放大学和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合作推进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光荣接棒手,抢抓国际合作与学历教育的最佳契合点,做强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带领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体验开放大学的教育魅力,培育一批精通专业、善教汉语、爱岗适教的国际汉语教师,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职业教育“走出去”提供可靠人才保障,为提高汉语教育国际化教学不断做出扎实努力和积极贡献。

    开班式结束后,与会学员参加了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心理学系副主任裴秋宇教授带来的专班开学第一课——团队动力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