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喜讯:我校荣获“2019-2020年度终身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我校荣获“2019-2020年度终身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朱金玲同志在大会上做交流报告

    为助力东北地区社区教育协同创新发展,探讨开放大学建设背景下社区教育发展路径,11月24日,东北地区社区教育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大连国际金融会议中心举行。北京、上海、成都以及辽宁、吉林、黑龙江的专家围绕社区教育协作发展实践进行了分享与交流。黑龙江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郑怀东带队,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职成研培中心主任刘文胜、黑龙江省成人教育学会秘书长赵辉、黑龙江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院长宋力岩、哈尔滨市教育副局长赵文祥、高职成处副处长马建全和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弘莉等一行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对社区教育先进理念、发展方向以及教育部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对终身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2019-2020年度终身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朱金玲同志荣获“2019-2020年度终身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在社区工作交流会上,我校朱金玲同志以 “以创建学习品牌项目为引领推动社区教育可持续发展” 为题做了汇报发言,通过“情系山水间”、“候鸟栖学地”、“非遗体验学堂”、“山水游学专列”、“I版画实验室”等特色品牌项目的介绍,展示了哈尔滨市社区教育发展的特色和教育成果。

    此次会议还邀请了京津冀、北上广、长三角等发达地区分享社区教育实践经验,分析东北地区社区教育发展同中部、西部、东部的差距和原因,为助力东北地区社区教育协同发展,建立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积极推进东北地区学习型城市建设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