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哈尔滨风尚》栏目报道哈尔滨开放大学文明创建工作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近年来,随着我校开放创新办学、聚力转型发展的力度不断加大,社会和媒体的对学校的发展也愈加关注。6月28日,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哈尔滨市文明办、哈尔滨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哈尔滨风尚》栏目对我校的文明单位创建事迹和办学经验进行了专题报道。学校党委书记张利宁接受了采访。   

    专题报道从学校创新文明单位创建思路,活化载体,深入开展思政引领、道德建设、文明培育、志愿服务、新媒体宣传、帮扶共建等各类文明创建活动,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增强创建意识,提高教育教学服务水平的先进事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张利宁书记在采访中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经验:一是“定自己的尺子”:主要讲述了我校更名为哈尔滨开放大学,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着力建好四个平台——服务哈尔滨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灵活教育的平台和对外合作的平台的办学定位。二是“想自己的法儿”:坚持多种教育形式协调发展,从学历教育、社区教育和社会培训三方面发力,深入实践探索的办学方向。三是“走自己的路”:主要介绍了我校通过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城市社区学习中心能力建设项目”,社区教育服务“候鸟老人”,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提供“空中课堂”服务等把办学和服务社会紧密结合的特色项目。

    今后,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紧跟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转型步伐,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优势,快速适应“互联网+教育”时代新环境,持续以文明创建工作为驱动,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努力满足新时期人民对开放大学的新期待,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贡献,为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前进动力!

(文明办 供稿)

报道链接:http://218.7.19.246:8081/videoWK/wk/71.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