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学员参加尚志红色游学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7月6日,哈尔滨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红色游学团来到尚志市元宝村、赵一曼纪念园、碑林和赵尚志纪念馆等地红色教育基地。在建党百年之际,30余名师生进行了“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一日游学活动,直观的红色基地,丰富的革命史料,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元宝村是中国土改文化第一村,国家AAA级旅游区、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也是著名作家周立波的长篇小说《暴风骤雨》的原型地——当年的元茂屯。师生们参观了产业园区、暴风骤雨纪念馆后,80岁的张保金书记在村支部又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在赵一曼纪念园和赵尚志烈士纪念馆,通过馆长的讲解,师生们了解了珠河地区人民群众进行抗日斗争历史、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组建沿革和战绩及16位抗日英烈的事迹和革命文物。

    尚志碑林收入了朱德、宋庆龄、董必武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为抗日民族英雄赵尚志、赵一曼烈士的题词和诗词墨迹;东北抗联老战士韩光、冯仲云、陈雷的题词,还收入了抗日民族英雄赵尚志、赵一曼等烈士气壮山河的诗词。

    游学中,师生们在元宝村老书记的党课中知道了元宝村从“光腚屯”到“亿元村”的山乡巨变;在烈士纪念馆和碑林文化馆两位馆长的讲解下,更进一步了解了赵尚志、赵一曼和东北抗日联军的英雄事迹。本次游学活动让参加游学每一位学员在思想上和政治上都受到了深刻的洗礼!

(社会教育指导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