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哈尔滨开放大学举行2021年度终身学习模范颁奖仪式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致敬终身学习  感受榜样力量

 

    7月21日哈尔滨开放大学,2021年度终身学习模范颁奖仪式,在浦发大厦4楼会议厅举行。胡吕志清、胡守时、孙长雄、林国海、潘俊等五位冰城市民被评为“哈尔滨开放大学2021年度终身学习模范”,汉语国际教育师资专班、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荣获“哈尔滨开放大学2021年度终身学习模范集体”奖。

    哈尔滨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张利宁为吕志清、胡守时、孙长熊、林国海等颁发“哈尔滨开放大学客座教授”聘书。校长刘建国在颁奖仪式上致辞。哈尔滨开放大学全体教职工,哈尔滨开放大学党建共建合作单位浦发银行哈尔滨支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在我国建设学习大国的大背景下,终身学习的重大意义愈加凸显,无论是自我提高还是社会发展都离不开终身学习,它是个人成长进步的阶梯,也是衡量社会文明的标尺。哈尔滨开放大学肩负着培育终身学习文化,服务学习型城市建设的使命,多年来汇聚培养了一大批“立终身学习之志、行终身学习之事”的人。他们坚守学习信仰,书山僻路,学海弄潮,成就自己,也照亮了他人,更丰富了我们这座城市的人文内涵。

    设立“哈尔滨开放大学终身学习模范(集体)奖”是哈尔滨开放大学用自己的方式向模范们致敬!正如被表彰模范代表一样,有无数前辈为事业倾心付出一生、在离开工作岗位之际,他们仍忠于学习,用他们的言行传承了中国文化,传递着家风学风的良好风尚,传导着人间的大爱真情,传播者对这种城市的挚爱,传唱着对城市发展的信念坚守。哈尔滨开放大学通过自己的方式描绘他们的学习生涯,追寻他们的学习轨迹,还原他们的学习历程,将他们的故事传颂,为他们的精神讴歌,将这些动人故事打造成哈尔滨开放大学终身学习的文化符号。

    在每个人不懈奋斗的征途上,需要的正是这种终身学习的态度。哈尔滨开放大学正致力于服务哈尔滨学习型社会建设,做终身学习理念的传播者、终身学习方式的倡导者、终身学习平台的搭建者和终身学习资源的供给者。新时代,哈尔滨开放大学必将与新时代提出的终身学习相伴相行,必将打破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的壁垒,引领更多的人树立终身学习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