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干部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9月1日14时,学校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干部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全体处科级干部参加会议,高级职称教师列席会议。会议由刘建国校长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张利宁简要回顾了学校春季学期的总体工作情况,重点部署了秋季学期的工作要点;副校长白宝彦和纪委书记孙志国,分别就学校的招生办学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做了报告。

    会议认为,上半年,学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驱动,广泛组织开展学习和纪念活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 引领党员、干部、教职工和各类学习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了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引领工作;各部门在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围绕年初既定目标扎实规范推进各项工作,学校的招生办学规模取得新突破、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创新、政治生态环境持续优化,为新阶段学校的发展建设开了一个好头。

    会议指出,从外部环境看,国家的在线教育政策不断收紧,挤出效应十分明显,学校的学历补偿功能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国家开放大学持续发力推动《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落地生效,学校服务社会能力和范围将不断提升拓展。从内部环境看,学校党委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引领,严抓招生办学“入口”管理,持续深化教育教学创新改革,不断加大激励奖励政策,各部门工作目标高度一致,教职工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干事创业劲头十足;学校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标本兼治,严格实施专项监督、精准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各项清单任务落实落靠,为学校建设发展、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这些都为 “十四五”时期学校好发展、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21年是国家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哈尔滨开放大学挂牌的初始元年,是学校发展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年。下半年,学校将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二是,按照《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要求,深化改革严格管理规范办学,不断夯实“四个平台”建设基础,谋划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蓝图;三是,在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的基础上,按照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总要求,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能、编制和岗位设置,不断完善绩效考核和分配制度,有序开展新一轮机构调整和岗位竞聘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四是,持续强化纪检监督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政治生态考核问题整改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和管理制度,切实保障学校事业健康顺利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带领全体教职工迅速调整状态,围绕学校发展建设整体目标,全面把握学校工作重点,珍惜时间、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提升能力,切实做到“既能登高望远谋局,又能脚踏实地做事”,扎实推进部门和个人工作任务落实落靠,以奋进者的姿态融入到学校的发展建设工作中来;各级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动担责、充分履责,促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相互贯通、形成合力,构建新时代开放大学大监督格局,为“十四五”时期学校实现建设一流开放大学的任务目标,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