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全校广大教职工:

       绛帐弦歌美,杏坛雨露新。在这洋溢丰收喜悦的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在此,学校党委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个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默默支持学校工作、无私奉献的教职工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年年花似锦,今年花更红。一年来,哈尔滨开放大学以转型发展为动力,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取得了许多骄人的成绩。

       学校招生办学规模取得新突破,春季招生增幅高达113%,排名全国开系统第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创新,启动“1+X”特殊人才培养方案,组建多个团队参加国家开放大学重大项目选题;开展社会培训项目及特色课程,实现与普通高等教育的错位发展,有效发挥开放教育的社会担当;评选一批哈尔滨开放大学终身学习模范,塑造冰城文化符号,提振城市发展活力;打造社区教育品牌项目,完成联合国城市社区学习中心(CLC)能力建设项目;创新发展服务家国,探索创办国家开放大学哈尔滨华侨学院,参与建设中国第一个海外学习中心-赞比亚海外学习中心,举办全国“职业院校‘一带一路’汉语国际教育师资专班”和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凭借优质的社会效益再次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在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推动学习型城市建设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开放大学的发展建设开了一个好头。骄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心血与汗水,离不开大家的戮力同心与奋力拼搏。在此,学校党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征程多阔步,风起再扬帆。当前,学校“十四五”发展蓄势待发,建设中心城市一流开放大学的使命更加任重而道远。我们要赓续前辈们的初心,与时俱进,更好担当为党育人的使命。在此,学校党委提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心底向阳,眼里有光,在热爱中成就更有价值的人生。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洪流中,希望老师们笃定人生的航向,守护好心中的光芒,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更加热爱学校,珍惜本职岗位,更好地奉献社会、造福人民、发展自我。

       二、砥砺初心、铸魂育人,在钻研中提供更有质量的教育。新时代的哈尔滨开放大学,要着力促进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互动发展,为广大社会成员提供灵活便捷的学习途径。以奋进之笔为一切学习者赋能。希望老师们积极投身科研教学、探索更加有效的教育教学方法,以高尚的道德情操感染学生,用扎实的学识信服学生,让学习者在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三、奋发有为、逐梦起航,在奋斗中建设更高水平的学校。当前,正是哈尔滨开放大学提质升级最好的时代,希望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强烈的责任感、更积极的行动投入到学校“十四五”建设当中,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尽力把工作做到最高标准,体现哈尔滨开放大学水准,让领导放心、让同行认可,让学生敬佩、让自己出彩,让学校始终走在前列!

       学校党委将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评价标准,让潜心育人的老师得到应有的尊重,获得应有的待遇。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内部治理,给有真本事的老师创造脱颖而出的机会。进一步完善以制度激励人才、以氛围吸引人才、以资源保障人才的全方位服务体系,让全体老师都有明确的发展方向和上升通道,有效激活奋斗、发展的动力。我们将营造更加温暖、和谐的工作环境,着力提高大家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和自豪感,让老师们安心教学、科研,努力成就自己的理想追求。

       梦想在这片热土照进现实,奋斗在新的征程永不止步。让我们共同携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新时代育人新格局,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为建设新型开放大学、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深入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愿大家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愿学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中共哈尔滨开放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