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学校送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到任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哈开大送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林国峰同志到任哈开大送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林国峰同志到任

    1月5日,哈尔滨开放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志国带队送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林国峰同志到五常市安家镇兴业村任职,并召开了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兴业村对学校一以贯之的帮扶表示感谢,对林国峰同志表示欢迎。原驻村第一书记王明清同志汇报了驻村工作期间的基本情况以及部分项目的开展情况,林国峰同志做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就驻村工作经验、持续推进驻村帮扶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孙志国书记要求,新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要履职尽责,要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是国家的重点战略,要站在全局考虑问题,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要因地制宜抓好四项工程:一是抓好党建创新工程。利用党建结对的有利契机,继续发挥学校党建经验优势,举行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党建培训学习。二是开展人才培育工程。切实满足村民专业学习需求,做好入学资格前期调研等相关工作,争取为村民们提供更多专业教育服务。三是做好产业振兴工程。充分利用好五常大米的品牌、质量和价格优势,发挥好开放大学的系统优势,积极对接国家开放大学各省市兄弟院校广泛宣传,助力兴业村拓展大米销售渠道。四是搞好文化建设工程。文化站的建设要抓紧继续完善进行,着力提高乡村文化建设能力和水平,学校将一如既往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保障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