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果树增收造绿 助力乡村振兴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学校领导参加植树活动驻村工作队进行植树活动学校领导与五常市委组织部领导进行沟通交流学校领导深入村屯大棚查看作物育苗情况

       4月17日,五常市安家镇兴业村“果树进村”工程种植活动正式启动,哈尔滨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张利宁、纪委书记孙志国、五常市组织部长王森、开放大学驻村工作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乡镇干部共同参加了植树活动。
       哈尔滨开放大学积极落实上级乡村振兴工作部署,结合乡村发展实际,积极支持兴业村开展“果树进村”工程,高标准高品质对村庄进行绿化提升,让果树造绿走进村庄的每个角落,让广大群众共享“绿色福利”,推动学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驻村工作队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与兴业村委会共同规划,经过为期半个多月的考察与调研,最终确定采购树龄达到三年及以上时间,当年开花当年结果的“龙丰”与“桃李”两个品种的果树,共计1600余棵,分别种植于大吉祥、小铺、伙房等村屯的村民门前,既达到了绿化乡村美化环境的工作目标,又为日后增加村民的经济收入提供了保障。
       植树活动结束后,学校领导与五常市委组织部就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共同推进兴业村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