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助力防控作表率  共克时艰勇担当

——哈尔滨开放大学下沉社区志愿服务纪实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学校领导身先士卒,以普通党员身份下沉一线各部门教职工下沉社区工作掠影各部门教职工下沉社区工作掠影各部门教职工下沉社区工作掠影各部门教职工下沉社区工作掠影各部门教职工下沉社区工作掠影各部门教职工下沉社区工作掠影各部门教职工下沉社区工作掠影各部门教职工下沉社区工作掠影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哈尔滨开放大学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和学校党委号召,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积极下沉社区,投身到全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下沉工作,连夜部署、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与社区工作人员紧密配合,迅速推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4月19日—4月24日,短短6天时间,学校党员干部教职工共有223人次下沉,覆盖全市南岗、道里、道外、香坊、松北主城区50余个社区,累计服务800余小时。

       学校领导身先士卒,以普通党员身份下沉一线,学校各部门教职工统筹兼顾日常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克服特殊时期居家隔离人员多、重点工作工期紧、任务重、人员少等困难,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勇担职责、听从社区统一指挥安排,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全力投入到社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各下沉人员精准对接所在社区防疫需求,因地制宜,执行社区卡点执勤、核酸检测采样、维护检测秩序、人员信息排查、抗疫物资发放、防疫电话流调等工作。

       春寒料峭,冰城近日气温骤降,连日大风降雨,有时站立都困难,一天下沉工作结束,大家防护服被汗水湿透,声音嘶哑、疲惫不堪。下沉党员干部教职工中有即将退休立志站好最后一班岗的老党员干部,有家中尚有幼小孩子在等待的年轻妈妈,还有家中有年迈父母需要照顾的“顶梁柱”,大家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决心,同广大“疫”线工作者和人民群众一起齐心抗疫,在防疫一线彰显开大人的使命担当,以圆满的工作成果展现开大人的精神风貌。

       战“疫”当前,哈尔滨开放大学将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保卫战,统筹推进开放大学发展攻坚战,确保疫情防控和开放大学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全力实现双战双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