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铭记奋斗历程 凝聚奋进力量——学校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校长刘建国开展专题党课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聚焦师生期盼,听心声、办实事、解难事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学校组织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 庆“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从党的光辉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引导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扎实作风、更优异成绩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 “七大都市”建设贡献力量。

       6月30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七大都市”建设及学校工作实际,以“坚守教育初心,办好开放大学”为题带头示范讲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成效的专题党课。全校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刘校长和大家一起回顾电大60年发展历史:初创时期,学校为弥补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力量不足毅然承担社会责任时的举步维艰;改革开放时期,学校逐渐形成多层次、多规格、多形式的办学模式;开放大学转型发展时期,学校为加快终身教育体系、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的卓越贡献。在党的正确指引下,几代电大人奋勇前行、硕果累累;新形势下,全体电大人要立足“六个龙江”、“七大都市”建设,按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办好市开放大学”要求,坚守教育初心,破“以学科和专业为中心”的办学思路、创“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学习方式、树“质量即满足需要的”的教学质量观,为未知而教、为终身而学,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为办好新型互联网大学,奋斗不息。最后,刘校长指出,领导干部讲党课身份不仅仅是一名党员干部,更是一名教师,请每位教职工从听课的角度以督学和同行的身份监督他鞭策他。全体教职工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党课做出了评价、提出了建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在鲜红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牢记加入党组织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七一”前夕,学校陆续组织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集中学习省市党代会精神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生座谈会、教学点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学校主要领导深入基层,聚焦师生期盼,听心声、办实事、解难事,继承优良传统,持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党的事业和开放大学新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6月29日下午,学校第五党支部与包保社区积极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共同观赏省京剧院“庆七一、颂盛世”红色经典名段演唱会,进一步凝聚共建共治组织合力、筑牢红色堡垒。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奋勇扛起省会城市打头阵,做表率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