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哈尔滨开放大学召开2022秋季实地教学检查工作部署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  


       10月14日上午,哈尔滨开放大学召开全系统2022年秋季实地教学检查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党委委员、副校长关龙艳出席会议。

        关龙艳副校长首先传达了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李松在国开教学检查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2022秋季实地教学检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系统务必高度重视,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把握形势,认真贯彻国开教学检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二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学校各检查组按照既定工作方案,做到真查、真纠、真通报。各受检单位要认真完成自检自查工作,提交详实客观的自查报告,正视问题,真整改,见成效。三是要以查促建,加强学习,提升能力。

       教务处处长方天宇根据国家开放大学教学检查要求,部署2022年秋季哈尔滨开放大学实地教学检查工作,并对评价指标进行详细解读。

       最后,刘建国校长从三方面提出要求。刘校长指出,一要认清形势。国家层面对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进行办学整顿,禁止全日制院校进行网络继续教育办学,对不规范教学点进行清理。对于开放大学系统是一个好消息,形势向好,招生机遇还有发展。各分校教学点,特别是公办分校,要抓住机遇,做大做强做优品牌。这是一个良币驱除劣币的过程。二是要认真对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行迎检专项工作。利用教学检查,充分加强自身建设,以查促建、以查促改。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用方法总比问题多的态度,加强办学建设,将不可能变为可能。三是同舟共济。我们都是开放大学的一元整体,是兄弟关系,要一体化共同发展。这次检查,既是监管也是关心,更要帮助解决遇到的问题。同时,检查组也要接受大家监督,为分校教学点做好服务,互相提高站位,加强配合,以良好的工作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教务处、教学处、教育技术处、招生就业与系统建设处、学生支持服务中心、科研与图书中心负责人及教学检查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全系统12所分校、18家学习中心负责人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