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哈尔滨开放大学中青年干部赴国开开展培训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4月18日,党委委员、副校长关龙艳带队,24名学员抵达北京,在国家开放大学总部参加为期3天的“教育教学管理骨干专题研修班”暨“能力作风”提升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国开出版传媒集团承办,为哈尔滨开放大学量身定制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培训聚焦开放大学建设和教育教学管理实务,内容丰富,指导性强。

       18日上午,全体学员参观了国开总部“互联网+大学”展和“国家开放大学开启中国老年教育新篇章”展厅,全面了解了开放大学的办学历程和办学特色。在接下来两天紧张充实的集中课程培训,分别由国开教务部、质量监控部、学习资源部、改革发展部、国开在线、出版传媒集团等6个部门的专家分别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务实笃行 打好质量保卫战”、“开放大学学习资源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方向”、“推进开放大学一体化建设 构建命运共同体”、“凝心聚力共奋进 同心逐梦谱新篇 国家开放大学数字化建设”、“从继续教育教材看知识服务”为题进行专题讲座。讲座内容紧密结合开放大学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思路,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要义,联系开放教育教学管理实际,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给学员们以全方位的指导。通过专家讲座全体学员既学到了知识,又开阔了眼界,也活跃了思维,拓展了工作思路,更感受到了开放大学体系的力量,明确了开放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

       20日,各位学员以部门为单位分别与国开职能部门进行对接,建立联系,增进了解,就相关业务进一步沟通交流。国开同仁务实高效严谨的工作作风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化作开拓进取的勇气和攻坚破难的干劲,不断提升能力,持续强化作风,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