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哈尔滨开放大学举办“能力作风”提升培训总结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学思践悟守初心  笃行实干担使命

       4月27日上午,哈尔滨开放大学举办“能力作风”提升培训总结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关龙艳主持,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24名赴国开培训的处科级中青年干部及新入职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前,播放了学员们在国家开放大学培训学习短片,记录了大家共同学习的片段及精彩瞬间。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关龙艳总结本次带队赴国开学习培训的基本情况,第二项议程由参加培训的处科级中青年干部代表及新入职人员代表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赴国开学习受益匪浅,要把学习成果充分转化到自己的教学管理工作中。

        党委委员、校长白宝彦在发言中指出,听到大家心得后,感受到学员们收获颇丰,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教育方针与自己的工作领域做到了有效结合。解决问题有新思路,把学习到的知识与自己的工作实际相联系,提出了有效的解决路径和整改措施。交流培训上有新体会,大家本次与国家开放大学相关处室对口交流,对自己的教学管理领域认识,明确短板和努力方向,这些都是培训的宝贵成果。要把这些成果与学校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工作及教育评估工作有效结合。

       党委书记刘建国做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刘书记对大家分享的培训心得给予充分认可和高度赞扬,听到大家分享的心得体会后指出,在处级干部心得中感受到率先垂范的担当,在青年干部心得中感受到干事创业的态度,在新入职人员表态发言中感受到学校未来成长的希望。大家在思想上、业务能力上均有所提升,集体的凝聚力上也有所增强。鼓励大家要把学习成果转化到业务过程中,固化到制度建设中,升华到学校整体发展中。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工作中,要具备全局观,这是干事创业的最基本素质,要把我们手中工作与学校发展紧密相连,要把学校事业发展融入到城市经济建设当中。二要树立大局观,要以事业为大,以集体为大,发展过程中伴有挫折,发展过程中总有阻力和偏差,但只要有大局意识,善于学习就能不断发展。要善用矛盾观,要善于抓住主要问题,解决主要矛盾,学会抓大放小,解决重点问题。运用学习成果更好的指导工作实践,在学习上有新收获、能力上有新提高、工作上有新突破,努力为哈尔滨开放大学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是推动全校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学校后续还将开展多层次、多类型的培训研修活动,锻炼队伍,提升能力,强化作风,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