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实干担当 创新争优 稳步推进办学评估工作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锚定目标任务,坚持不懈抓学习,全力以赴促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5月24日学校办学评估专项工作会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刘建国、副校长关龙艳出席会议,评估工作办公室、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评估工作办公室主任孙连娟结合近期学习的情况,做了《他山之石 可以攻“优”》为主题的交流发言。从“他山之石”“为我所用”“学习借鉴”“评估进行时”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启动评估工作以来资料收集、交流学习、工作开展以及学校评估面临的问题等情况,下一步要以评估指标体系为抓手,对标对表,查找不足,抓住主要矛盾,从关键问题求突破,从学校发展实际出发,挖掘潜力、凝练经验、提炼模式、争创特色,推进评估工作走深走实,全力实现评估“优秀”的既定目标。

       副校长关龙艳围绕“以评促学、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向更多的开放大学学习,在已有的优秀经验成果之上有创新、有提高二是要扎实做好自检自查工作,从弱项入手,找到学习办学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三是要全面落实工作任务,注重积累与总结,把评估工作做精做实,每一位教职工都要以实干为先,干出特色、干出成效,更快更高质量的做好迎评工作。

       党委书记刘建国肯定了学校推进评估工作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刘书记强调,学校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务必在迎评促建过程中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2024年上半年学校将迎来教育部和国家开放大学的办学评估,从根本上落实“实干担当促发展”目标,解放思想,抓主要矛盾、关键问题,多想办法,开拓思路,要把办学评估工作做好,千万不能有“等靠”思想,要尽快进入角色,早下手早谋划,要形成“干成事”的标签,“马上干”“主动干”“往好干”,一定要凝聚“说干就干”的共识,树立评估目标“优秀”的信心。刘书记强调,此次评估是学校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补齐短板”“化整为零”“做好特色”,从减分项入手,把工作任务分解,层层传导落实,全员参与,在树立服务品牌的基础上,用未来发展的眼光去开展评估工作,真正建立起开放大学未来形态,举全校之力,从队伍、制度、绩效、经费等几方面为迎评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为做好迎评工作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