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深学笃行悟思想 凝心铸魂齐奋进--党委书记刘建国做主题教育党课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5月16日,按照省委、市委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哈尔滨开放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502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建国以《践行宗旨 实干担当 为建设一流开放大学团结奋斗建功立业》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立意深远、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

   刘建国书记首先强调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历史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十四个坚持”是行动纲领层面的表述,重点讲的是怎么办,回答的是新时代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与实践的统一。

   刘书记从学什么、为什么学、怎么学三个方面深入细致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历史地位、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以及对活动的贯彻落实和几点思考。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迫切需要”在今天仍然具有同样的重要意义。

   刘书记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在实践,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提升主题教育效果。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支部书记和中层要跟进学,党员干部要普遍学。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要开展以讲促学,要效学先进,要与学校发展结合学、与本职岗位结合学。

   党委副书记陈永昕在会上指出,此次专题党课站位高、视角新、视野宽、有深度,为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振了精气神,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信心和决心。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本次党课的精神,陈书记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要在全面学、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落实好党员干部要学在前、做在前的要求,各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做好示范,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落实。按照创有目标、争有平台、学有标杆的要求,全面加强各个方面方面的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建设一流开放大学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