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学校召开系统评估启动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5月12日,学校在502会议室召开系统办学评估启动会。副校长关龙艳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刘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分校、学习中心领导、教学工作负责人及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评估工作办公室主任孙连娟宣读了《哈尔滨开放大学办学评估实施方案》,明确学校迎接评估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要求各分校、学习中心要高度重视、统筹规划、精心准备、全员参与,营造积极向上的迎评氛围,要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为契机,以“促规范、促建设、促改革、创特色”为目标,全面检查全系统教务教学开展情况,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整改,推进有序。

       教务处处长方天宇、学习支持服务中心主任林国峰分别结合部门职责,对照国开办学评估指标,指出学校在教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副校长关龙艳指出,办学评估指标是衡量工作规范的标尺,要对照评估指标开展自查,把迎评工作作为当前学校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各分校、学习中心要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行动起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明确重点、查缺补漏,把责任落实到人,做到人人参与,群策群力,相互配合,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优势力量,攻坚破难,按照评估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扎扎实实把评建工作落实到位。

       党委书记刘建国强调,在全系统的共同努力下,开创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学校将本着“从简、从优、从快、限时、规范、监督”的原则,为各分校、学习中心服好务,全系统要充分认识到教育使命与社会担当,创优争先,同心协力谋发展。他要求,对待评估工作要提高认识,主动出击,锤炼“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从评估核心指标入手,积极工作,为评估“优秀”的目标而努力;要讲究方法,要“向外部学”,向优秀开放大学学习,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来,要“向内部学”,整合资源,共同提高;要目标管理,把评估工作作为检验学校工作、检视发现问题、锻炼干部队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一次好的机会,细研评估指标,层层递进,不断提高。全系统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高质量地完成好评估工作任务。

       会后,就如何做好评估工作和学校建设发展等问题校领导与分校、学习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