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部门快报

[职业技术学院]缅怀先烈继传承、电大团青心向党

职业技术学院清明节祭扫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奋发图强,振兴中华,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缅怀先烈继传承、电大团青心向党”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3日清晨,全体同学带着对烈士先辈们的崇敬之情步行到长青公园向烈士们献花。在东北抗日烈士纪念塔前,教师代表桂源老师带领着全体师生学习了烈士们的光荣事迹。当老师提到最近凉山救火英烈中最小的消防战士只有19岁时,许多同学深受感动,潸然泪下。学生代表高永琪同学带领着同学们庄严宣誓,要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好青年。宣誓完毕后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在“电大团青心向党”的条幅上庄严地签上自己的名字。活动现场朴素庄严,肃然有序。
        祭奠活动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为党为民不怕牺牲的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使思想得到了再一次洗礼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