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向“化缘校长”莫振高学习致敬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5日  


 

        201539日,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高级教师、校长莫振高积劳成疾,操劳过度,因病逝世。多所国内著名高校以及海内外校友发来唁电。学校号召全体教师、党员干部向一生倾情于山区教育、热心帮助学生达到忘我境界的校长莫振高学习。

       30多年来,莫振高老师为了不忍心学生们因为贫困而失去读书的机会,用自己微薄的工资资助了300多名贫困学生,让他们顺利进入大学。他到处奔走、游说、化缘筹集3000多万元善款,资助1.8万多名贫困生圆了大学梦,被称为化缘校长

       莫振高辞世后,有这么一段话被校友在朋友圈、QQ空间疯转:那是个一下雨就广播收衣服收被子的校长;那是个准备高考时每天为我们准备牛奶鸡蛋香蕉宵夜的校长;那是个每到元宵等节日时给学生免费加菜的校长;那是个总是奔波各企业拉赞助帮助贫困学生的校长;那是个知道学生考上大学却因没钱放弃而翻山越岭去学生家家访的校长……”为了悼念他的去世,数千人自发前往都安,全县花圈被抢购一空,送别队伍绵延数公里。

        学校号召全校教师向校长爸爸学习,学习其化缘为他人的精神、关心学生和下属的精神、无私做奉献的精神、责任和担当的精神、不计得与失的精神、务实和服从的精神、爱岗又敬业的精神、惜时加拼命的精神,号召大家学习时代教育的楷模,并化深深化为务实行动,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