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哈电大开放教育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会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哈电大开放教育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会开班式现场校长刘建国为参会人员作培训讲座哈电大各分校、教学点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团队建设培训活动现场

   为提高分校、教学点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地规范招生管理、教务管理、学籍管理、考试(包括机考)管理和学生管理等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效,哈电大于11月12日和13日组织召开了开放教育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会。

   12日上午9时,培训会开班式在502会议室召开。哈电大副校长白宝彦出席培训开班式并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系统建设是学校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各分校教学点要不断强化质量意识、过程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体系意识,紧抓教学质量这一中心工作不放松,提升整体办学水平。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规范工作流程,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

   培训分别就招生、学籍、教务、考务、学习支持服务、机考等方面工作的内容要求、平台使用和常见问题向各分校、教学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重点介绍和详细讲解。

   13日上午,哈电大校长刘建国为培训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做好自己》的专题讲座。他以“我们是谁?”“做好自己!”和“未来可期!”为小标题,分别阐述了开放教育的任务与使命、职能与重要作用,解读了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的方向与目标。他强调,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建设好哈尔滨开放大学离不开全系统的共同努力,各分校、教学点要与校本部一起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综合改革的道路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还设计了团队建设环节,来自分校、教学点的参训人员按照分组有序参加新颖的团队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增进了相互的信任,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为期两天的培训,内容丰富节奏紧凑,不仅为参训人员提升工作质量提供了丰富的专项工作“营养大餐”达到了培训目的,还为校本部进一步了解分校教学点情况和各分校教学点之间交流工作搭建了沟通的平台,增强了系统建设凝聚力,提振了向开放大学转型发展的精神和士气。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紧跟开放大学挂牌转型契机,多层次全方位推动教育教学和各项管理工作高质量开展,为学校建校六十周年献礼,以崭新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