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哈电大举办“教育科研课题”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我校举办“教育科研课题”专题讲座黑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程佳做专题讲座学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工聆听专家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哈电大系统教职工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成效,助力学校顺利向开放大学转型,11月18日下午,哈电大召开2020年度教育科研课题专题讲座。黑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教育科研规划指导中心副主任程佳做了题为《教育科研课题立项与研究过程指导》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毛秀芝主持,学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在主会场聆听了讲座,各分校、教学点的领导及老师线上同步观看直播。

       程佳主任以他多年的科研工作经验和丰富的专业知识为我们诠释了新时代教育科研的目的、特点和方法,阐述了科研从立项选题、申报到课题有效实施的全过程,提出了“定好题目即立项成功一半”“做好设计论证是关键环节”等观点。讲座内容脉络清晰,针对性强,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例分析,在很大程度上解答了教师在课题立项及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尤其是紧密结合电大特点,对如何提高科研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对学校今后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毛秀芝副校长在总结时强调:学校正处在向开放大学转型的关键时期,希望学校教职工要以本次科研培训会为契机,积极参与科研活动,聚焦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潜心科学研究,形成浓厚科研氛围,组成一支有较强科研实力的团队,以科研成果进一步促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她要求,各分校、教学点要认真落实好科研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和地方经济特色,组织好2021年科研立项申报工作,促进哈电大系统科研工作的稳步发展。

(科研管理与图书信息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