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学校开展节前驻村帮扶大走访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春节临近,哈尔滨开放大学驻五常市安家镇兴业村工作队在驻村第一书记林国峰同志的带领下,同兴业村党支部成员一起,充分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通过认真安排、周密部署,于1月15日起开展了“访民情、解民忧、办实事”大走访活动。

        工作队员们和村干部一起走屯入户,采取下田间、入农家、主动问、唠家常等形式,共完成了下辖8个屯278户常住人口的走访活动。走访中工作队认真听取老百姓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确保最大限度接触群众面,最大限度了解民情民意。针对老百姓提出的“急、难、愁、盼”等问题,能当场回答或解决的,当场解读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共同探讨研究解决方案。在走访的同时,对务工返乡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流调,严守疫情输入关,确保老百姓能够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大走访活动通过入户摸实情、听民意、解难题,为驻村帮扶工作把脉诊断、对症下药,集思广益,同时也拉近了帮扶干部和群众距离,让村里的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学校帮扶的深情和温暖,为驻村工作队的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