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闻令而动 紧密对接 哈尔滨开放大学选派干部下沉常态化包保社区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常态化包保社区工作部署,6月13日,哈尔滨开放大学校长刘建国、副校长白宝彦带领组织人事处同志,送我校3名包保社区党员干部到南岗区花园街道办事处繁荣街社区进行工作对接,开启了哈尔滨开放大学对繁荣街社区的常态化包保工作。

       哈尔滨开放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社区包保工作,5月25日接到市委组织部通知安排,学校党委迅速行动、立即部署人员选派工作。第一时间建立下沉常态化包保社区人才储备库,确定首批下沉常态化包保社区三名优秀年轻干部刘威、刘越、高庆,刘威同志任工作队第一书记。三名同志将在该社区工作半年,主要负责协助社区党组织健全基层党建、加强基层社区治理、做好优化社区服务等相关工作。

       6月13日上午,校长刘建国、副校长白宝彦与3名同志共同深入学习了《哈尔滨市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社区实施方案》,与3名同志进行了下沉包保社区前集体谈话,进一步明确包保责任和任务分工。为尽快进驻投入工作,6月13日下午,校长刘建国带队与南岗区花园街道办事处繁荣街社区进行了工作对接,南岗区人大副主任延凤翼、花园街道工委书记魏国治等参加了对接活动。

       刘建国校长指出,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是学校一项政治任务,同时也是开放大学深度融入社区和服务社会、锤炼干部过硬能力作风、推动基层党组织开展“区域共建”的契机;学校首批选派精干力量下沉社区,他们一定能自觉服从街道和社区党组织领导,严格遵规守纪,圆满完成社区工作任务,也能为学校下批工作队开个好头。学校已把包保下沉工作作为本单位工作的重要内容,双向支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工作;将充分发挥哈尔滨开放大学社区学院在哈尔滨市的引领作用,带动哈尔滨市终身教育学习迈向更高的台阶。

       作为首批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下沉队员们纷纷表示要迅速适应工作环境,转变工作角色,把自己当做一名真正的社区工作人员,当好“服务员”,沉下身子,踏实工作,切实履行包保工作职责;要服从街道、社区的工作安排,不讲条件、不提要求,当好“联络员”,特别是有应急支援任务时,要强化协调配合,切实发挥共建作用;要严格要求自己,作为首批派驻干部,要发挥“排头兵”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包保工作任务,展现哈尔滨开放大学党员干部的良好作风。